孤鹤归王恩

现圈凉虔 前圈不更

【凉虔】同居三十题 #4发烧


日常|半现实向

有O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虔诚早上起来的时候头晕脑胀。​

下意识往凉晨的身边靠,却发现手边的床铺早就凉了半截。迷迷糊糊睁开眼才看清凉晨根本没在床上。

“凉晨……”​虔诚唤了一声。

没人应他。嗓子也干涩疼痛得厉害。

​虔诚又重新把自己摔回床铺里,头晕的程度比他想象中重得多。



虔诚半梦半醒中听到了房间门开的声音。

“凉晨?”​虔诚艰难地把自己从床上支起来。

声音小到进来的人根本没听到他在说什么。​

“你醒啦?”​阿姨拿着药和水走了进来。

看到不是自己想见的人,小玫瑰顿时泄了半口气下去。

阿姨走近把水和药递给​虔诚,催促着他赶快吃完。又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,解释说:“今天你们公司有活动,他们几个小伙子早早就去了。小张早上起来的时候给我说你发烧了,他没法照顾你,就让我给你买点药,其他阿姨已经回去了。”

虔诚愣愣地听完这一通解释,心里还是泛着委屈,虽然能够理解。




虔诚这个小身板​在换季的时候就爱感冒,每次都是凉晨催着哄着才愿意多穿几件衣服,生了病也不爱去医院,凉晨每次都得提前备着药。

备着吧有时候也忘了吃,不是不愿意吃,有时候是真忘了。​

有一次感冒撞见了训练周,忙得连轴转的虔诚忘记吃药的后果就是身体超负荷运行后感冒加重。凉晨还记得那天虔诚蜷缩在被子里只露出两只眼睛弱弱地看着自己,平时活蹦乱跳动不动就开怼的辣白菜竟然低着头挨了凉晨一顿骂。

凉晨骂完又后悔,​扑上去亲了好一会又搂着睡了一觉这事才算过去。



​虔诚吃完药又睡了一觉才感觉头晕缓解了一些。然而醒来以后凉晨他们依旧没有回来。

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突然亮了一下,虔诚摸过来才看到凉晨已经给他发了好几条微信了。

“起床了没?还在烧吗?”​

“今天有活动我和暴风锐他们去现场了,早上没舍得叫你起来。”​

“不会生气了吧?”​

“起来了吗都快中午了?”​

“hello baby?”​

“那你就再睡一会吧,我估计这边快结束了,我就不跟他们一起吃饭了待会直接回来陪你。”​

“好吗?”

最后一条收到的消息停留在两分钟前。​

虔诚回复了一条:“好。”​



虔诚站在厨房的大理石地板上,穿着拖鞋也能感受到地板传来的凉意。​

发烧其实是个意外,虔诚在睡觉前​洗了头发,半干不干就直接倒头睡了。不巧的是房间的窗户没有关好,昨晚又刮了一阵风,夏末秋初的时节直接给虔诚带来了一场低烧。

凉晨早上起床看虔诚红着一张脸,一摸额头才发现他发烧了。​

​虔诚望着窗外的雨,耳边是锅里白粥的咕嘟声。阿姨走之前给虔诚熬了粥,虔诚起来以后粥已经凉了,但是饿得没法,只能重新热一下。

门什么时候开的虔诚都不知道,自然也没发现走进厨房的人。​

虔诚意识到厨房门口有个人的时候,凉晨已经站在那里小半分钟了。​

虔诚看着穿着一件灰褐色大衣的凉晨——双手插兜​正含着笑看着自己。虔诚不知怎么,鬼使神差走了过去,双臂圈住了凉晨的腰。

凉晨把人裹进大衣里,搂过虔诚的肩膀顺带摸了摸他的头。

刚从外面回来的凉晨身上还浮着一层冷气,连肩膀上的雨水都没来得及清理就直接找到了虔诚。​

虔诚发誓他没觉得凉晨身上冷,这个人无论在外面多冷,对虔诚永远都是暖的。



“你在干嘛?熬粥啊?”​凉晨看着锅里冒着热气的白粥,低头又看着怀里的人。

“嗯,饿死我了,到现在啥都没吃。”​虔诚点点头从凉晨怀里挣脱出来。

生活技能掌握点数基本为零的虔诚还能自己熬粥,着实把凉晨吓了一跳。

凉晨查看了一下,确认粥​没糊底后,转身靠近虔诚,额头对着额头,测量了一下体温。

“感觉没有早上烧了。”​凉晨说。

被突然凑过来的人吓了一大跳的虔诚下意识闭上了眼睛,连呼吸都快屏住了,这个人只是测了一下体温。

​凉晨笑了一下,俯身又把人揽到怀里。

虔诚双手环上凉晨的脖子,却没想到直接被凉晨整个人托着屁股抱了起来。虔诚失去重心,两条腿盘上了凉晨的腰。

凉晨把虔诚抱着放在了​备菜的台子上。虔诚环着凉晨的脖子没有撒手。

“怎么了?生气啦?”​凉晨早就看出眼前人的不对劲,平时这种情况,凉晨挨一顿骂都算轻的。

小白菜就搂着凉晨的脖子,也不说话不做声。凉晨双手撑在虔诚身体两侧,​看着他。



良久,从虔诚嘴里嘟嘟囔囔一声:“回来得也太晚了。”​

凉晨看着眼前的人心里顿时苏了半截,这可真不像平时的虔诚啊。他这幅样子凉晨也见过​,每次生病或者喝醉的时候虔诚都会软下来,撒个娇什么的都是基本操作。这种时候的次数也不少,但凉晨每次都扛不住。

​凉晨的手覆过虔诚的后颈,把人面朝自己就准备亲。

虔诚慌忙后退捂嘴,摇着头含糊地说:“我生病呢。”​

凉晨知道他是怕传染给自己,但是发个烧有什么好传染的?

凉晨把虔诚的手从他嘴上拿了下来:“就你这小身板的病毒我还扛不住吗?”​其实凉晨还有半句话没说出口——“你感冒的时候都做过,发烧亲一下又怎么了。”



虔诚被凉晨公主抱回了卧室,然后就被摔在了床上。

凉晨脱掉外套欺身压了过来,又是一顿狂风暴雨般的亲吻。

​这下是虔诚先扛不住了,恋爱谈了这么久还不会接吻换气的虔诚呜咽着推开了凉晨的侵犯。

凉晨起身给虔诚盖好被子,一边说:“你生病了,这次先放过你。”​

凉晨回来的时候手里端着刚才虔诚热的白粥,说实话如果凉晨再晚来一会的话这粥就真的吃不了了。他俩离开厨房的时候忘记了锅里还煮着东西。

凉晨把碗递给虔诚,虔诚伸手接过。

凉晨把盒子里的药拿出来给虔诚备好一会直接给他吃,然后看着虔诚正往嘴里小口小口地送着粥。

“烫吗?”​凉晨问。

“不烫啊。”​虔诚说。

“那就快点吃。”​凉晨催促着。

“哦。”​虔诚又往嘴里送了一小口,“不好吃。”

凉晨笑了一声:“晚上带你去吃好吃的,现在先将就一下吧。”​



凉晨兑现了承诺,带虔诚去吃了好吃的。其实就是基地楼下的麻辣烫而已。

但是两个人很开心。出门的时候虔诚被凉晨裹得严实,碰巧晚上刮起了风。​

虔诚的手被凉晨牵着放在了他大衣的口袋里​,凉晨偷偷摸摸和他十指相扣。小白菜的脸又泛了一层红,看来烧还没退干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的时间不足以支撑我成为一个高产写手orz

这个首发我又可以了

食用愉快

评论(15)

热度(23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